陀思驼背夫斯基

少年世无双

我有清奇的CP:林殊X静妃

不喜勿入

lof号开太多实在没有别的邮箱了,所以用这个号发出来吧......



少年将军林小殊生了一双读书人的手,它们虽被剑柄磨出了茧,却是白净骨感,让人见了心生喜欢。
这双手接过递来的小瓷杯,少年将军一饮而尽,笑曰:“那小殊多谢静姨赐水之恩了!”
“你这孩子,又来打趣,”静嫔娘娘顶顶纳闷,不过是一杯武夷茶,怎的就被这家伙说得像天仙玉露似的,“来,这是静姨刚刚做好的桂花糕,你尝尝。”
今日是十月初十,是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,林小殊不过是在皇宫里玩得累了,气喘吁吁地跑到芷萝院来讨杯茶喝,这一天与他之前度过的六千多个日子相比似乎没有什么不同。
然而在他接过桂花糕的那一刻,修长手指在静嫔手心上勾了一勾,一切都变了。

一向温婉端庄的静嫔娘娘生气起来拒人千里。
“静姨,我错啦。”林小殊跪在地上哀叫道。
林燮大帅武人作风,从哪得知自家小子惹得义妹不快,轻车熟路地提着林小殊就进了宫,一脚将他揣进门:“去给你静姨赔不是,我在外面等着。”
“你若知错便好,那你说说,错在了哪里。”静嫔娘娘缓和了语气问道。
林小殊闷头想了又想,说道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我错在哪里。”
哪有来道歉还这么理直气壮的。
可林小殊的理直气壮与生俱来,他是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,没有什么仗他打不胜,也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他要不来。
他扬起脑袋,笑容自信张扬得近乎恬不知耻:“毕竟,我是发自真心喜欢静姨的。”
“啪!”林小殊英俊的脸上多了一个五指印。
静嫔娘娘气得脸色煞白,双手发抖。
林殊从来没有见过她如此失态的模样。

北风呼啸,滴血成冰,行军路上父子二人难得小憩。
“父帅,您说静姨还会原谅我吗?”
自始至终都一头雾水的林帅不知道他儿子这次究竟捅了什么娄子:“你静姨那般没脾气的人,又怎会真心生你的气。”
“她现在恨着我了。”
“别胡说。你要是还不放心,等咱们这次打完了梅岭,为父帮你求情。”毕竟林帅的种种心愿,静嫔从来没有不遵从过。
林帅需要操心的事很多,要考虑行军打仗,要考虑在朝为官,儿女情长的话,心中装个林小殊他娘晋阳公主就够了。

镇定从容的静贵妃难得忐忑地踱来踱去,终于,帐门掀起,景琰领着一个青年男子走了进来。
“草民苏哲参见贵妃娘娘。”那人谦卑恭顺,过了好一会才将脸抬起来。
那人抬头的一瞬间,静贵妃这才突然意识到,太多年了,自己已经忘记林小殊长什么样了,只记得他曾经那样像他的父亲,其实她也忘记他父亲的模样了,自今日起,梅长苏的相貌永远镌刻于心。
“先生,如果不介意,可否让我切一切脉…….”


景琰困惑犹疑的脚步声渐远,而静贵妃却背过身瘫坐在小桌旁,久久不能自已。苏哲的症状她早有耳闻,方才一翻查探心中渐渐得出结论,可她仍然抱有一丝希望,非得要亲自摸一摸脉,可等到诊完了脉象,心也死了。
十三年前的林小殊会咒骂,会耸耸肩膀不在乎,会与天抗争,而十三年后的梅长苏神色漠然,仿佛中毒的是他人一般。
帐中一片沉默,唯剩下她的抽泣之声。
苏哲终是不忍她哭,缓缓走来,坐在她的身边,因为咳嗽多年微微佝着背。
“静姨,我挺好的…”
“静姨,如果您真为我好,千万别告诉景琰我是谁……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到这里,离成功只差一步了。”
“静姨,您会答应我的,是么……”
静贵妃含泪看了他许久,终于是双目垂落,点了点头。
苏哲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。
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脸上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,笑容让人想起了十三年前那个常胜小将军:“静姨,你还恨我吗?”

冰续草给了林殊一个月如同常人的寿命,林殊说他临行前想进趟芷萝宫,景琰虽然感到意外,却未多问,只是默默着手安排。
一路无人,林殊独自穿过层层宫闱,仿佛踏过冗长的岁月。路的尽头,静贵妃在芷萝宫里等着他,她长发简单地挽起,正穿着十三年前那身浅蓝宫装。
林殊走过去坐在她的身边,像很多年前般装作讨一杯茶。静贵妃没有倒茶,亦未准备糕点,只是伸出手去,缓缓握住林殊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。
岁月在她身上几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,而我却已经面目全非啦。林殊想道,俯身吻住了她的双唇。
那双唇瓣比他梦中想象得还要柔美甘甜,他感觉她的身子贴过来了,轻柔而羞涩地蹭着他自己的。然而当他转而亲吻她雪白的脖颈的时候,却听到一声啜泣。
终究……
林殊猛地推开她:“我厌恶你我二人现在的关系。”
“小殊……”
“你我究竟算什么呢?我行将就木,是您眼中的可怜虫,是一个鞠躬尽瘁耗得灯枯油尽却没有得到报偿的人,而您成为了祭品,因众人内疚的情绪或是某种对父辈的怀念而被呈上了祭台。可是我林殊所做的一切皆为报仇雪恨伸张正义,不曾期待任何补偿。”
这番话说得光明磊落,却又有些垂头丧气,仿佛经过漫长的旅途,终点却又一片虚无。
他泄气地转身刚要离去,却被一双臂膀从身后紧紧抱住,随之而来的温暖气息在接下来的半个时辰中令他意乱情迷。
只听得身后的静贵妃说道:“你问过我,问我恨不恨你。我当然恨死你了,我恨你好端端的少年将军不做,跑到宫里来招惹是非,我恨你铁石心肠,一别不见十三年,我恨你自信满满……我恨你…恨你只勾了勾手指头,便令我失了自制,方寸大乱…….”
(完)

评论(17)

热度(1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